第三天早餐我選了港點,旅伴選鬆餅

荷葉飯、叉燒包、燒賣,頓時有種吃添好運的感覺

P01.jpg

今天離開喬治市區,到檳城知名的觀光景點

升旗山搭纜車,為什麼叫升旗山呢?

殖民時期官員受不了檳城夏季高溫

就上升旗山避暑,山下士兵就利用旗語來傳遞訊息

升旗山是知名避暑勝地,雖然不高,但也算檳城第一高峰

P02.jpg

這一天雲霧繚繞,非常適合登高望遠,山下的檳城市區一覽無遺

P03.jpg

很多觀光景點都有愛情鎖,這裡也有

頓時又想到首爾塔的愛情鎖

(我果然是不論去哪心裡都想著Korea)

情侶愛用搭纜車來登高,見證海誓山盟???

P04.jpg

山上有座印度廟,印度廟的特色就是

把很多神像都堆在廟頂上

這讓我想起印度電影:來自星星的傻瓜PK

印度是多神信仰,柱子上還有大象+小象(象神??)

P09.jpg

 午餐來到極樂寺山腳下的阿依淡菜市場吃亞參叻沙

這間也是蠻多遊記推薦過的名店

雖然顏色黑黑的,叻沙裡滿滿的魚碎

味道非常獨特,搭配濃郁蝦膏有酸甜辣口感

P05.jpg

極樂寺,我們都很好奇入口前卡了一個大石頭

P06.jpg

這裡有知名的伴手禮,鍾金泉荳蔻油總店

荳蔻是一種味道相當特別的植物也是檳城著名土產

如果你喜歡有獨特香氣提神醒腦產品&食品

很推薦荳蔻油、荳蔻膏、荳蔻果乾

另外,檳城餐廳小吃店也經常會出現荳蔻水這種橘色飲料

清涼退火,值得一試

P07.jpg

極樂寺的建築融合中國&泰緬特色

我們剛進去就發現這個很特別,充滿烏龜的池子

其中有隻烏龜還馱著一隻小烏龜,旅伴叫牠媽媽龜

裡面的紀念品店也有賣媽媽龜商品,很可愛

P08.jpg  

下山後我們回到市區,因為是多元文化移民&殖民國家

街道都有種融合多國文化的氣息

印度廟、清真寺、娘惹建築

到了新關仔角百貨gurney plaza 

我發現這裡居然開了間韓國的橋村炸雞

雖然我很想進去但還是忍住了

P10.jpg

我們去檳城的這幾天正好遇到藝術季的尾聲

百貨公司裡有來自國外的小劇場演出

這個團體很特別,男男女女丟蘋果的雜技動作表演

smashed gandini juggling英國甘迪尼雜技團

後來google查到原來他們也有來台北藝術節表演過

P11.jpg

晚餐來新關仔角夜市吃,因為來早了所以有些攤還沒開

不過還是吃了蠔煎(類似台灣蚵酥)、蝦淋麵、羅惹

蝦淋麵湯頭有點像福建蝦麵,通常這種麵都會搭配酸辣的蝦膏

但我怕太辣叫老闆先不要加,他就幫我附在旁邊的小碟子

我喝了口湯,蝦湯雖然鮮甜但總覺得少了什麼

我慢慢地一點點加入酸辣醬,神奇的事情發生了

蝦膏的辣味把蝦湯的甜整個升華,變得更甜了

果然味道要好,蝦醬還是不能少

羅惹Rojak是我旅伴聽她來過檳城的朋友推薦

其實就是一種水果沙拉淋上黑黑的羅惹醬

口味超特別,非常有層次

剛吃的時候甜甜鹹鹹的,吃了幾口以後開始辣辣的

感覺就像香水一樣有前味後味,妙不可言

這黑不溜丟的神奇羅惹醬超市&土產店均有售

據說只有檳城才有,來這裡一定要試試看

P12.jpg  

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沒吃到新關仔角的康乃馨肉骨茶

因為去新關仔角的時候還太早,有些店家還沒開

不過旅行不可能事事完美,肚子空間也有限

檳城美食太多,不可能把所有推薦的食物都塞進去

完全是吃貨之旅來的,大胃王來這真的有口福

~~~未完待續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羽田步 的頭像
    羽田步

    羽田步趴趴走

    羽田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